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地理所李秀彬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6年05月27日     (点击: )
 

近日,应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李秀彬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重点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学科发展等进行了讲解。科技处毕华林处长、地理与环境学院王成新院长、王馨书记、郭笃发副院长,以及各学科带头人、年轻博士参加了学术交流。

王成新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并重点就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历年基金项目作了说明。毕华林处长指出,地理学是我校和山东省的传统优势学科,但是目前在全国的位置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学院拥有三大学科,需要以地理为主线,强化整合提升。

李秀彬研究员指出:学科发展,人才最重要,人才是投入最低的产出要素。要依托人才建设一个好的团队,必须抓住学校好的政策。通过项目群的形式进行建设,通过任务带学科。另外一个要素就是要有平台,通过实验室建设和前沿的实验,侧重过程的研究。对于国家重点基金申报,也必须要有野外实验室建设。在十三五期间,从地理学角度,基金委较为侧重两大方向,一是地缘(政治)关系,二是环境与健康。从过去重视污染的产生、迁移、转化,到如何把健康和环境结合起来。要围绕基金委的重点方向组织重点项目的申报。

李秀彬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地理与环境学院现有的课题成果,提出今后应该加强科研条件建设,加强学科整合,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关闭窗口
 
最新图文
张建校长为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学子讲思政课  
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增补党委委员  
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我院开展“一研为定,一战成硕”考研助力慰问活动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1号 邮编:250358 电话:0531-86181939